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健康中国·中药科研与产业化研究”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昌举行
2018-10-28 21:47:00
江西中医药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7日,“2018健康中国•中药科研与产业化研究”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南昌举行。该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受邀作主旨报告,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暨南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38个单位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参加论坛。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克琦,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朱卫丰、杨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处长王芳在论坛上致辞。
  据了解,该论坛是江西建设“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继今年6月在江西举办的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后的又一次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论坛旨在为全国中医药学、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在站博士后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相互沟通,了解学科领域热点问题的前沿进展。
  论坛围绕“健康中国·中药科研与产业化研究”主题,通过主会场特邀报告、分会场专家报告、主题交流研讨等形式,分别开展了“中药资源与创新药物”“中药传承与发展”和“中药制造与装备”等3个专题学术研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药剂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会长、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刘红宁,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药安全性评价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叶祖光,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副校长杨明,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中药研究所所长王峥涛,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永吉,国家药典委员会民族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国跃,成都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术传承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艺,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李范珠,加拿大圭尔夫研究开发中心研究员张华博士等专家分别作报告。
  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朱卫丰表示,此次论坛跨学科交流特色明显、自主交流特色突出,学术氛围浓厚,创新实践性强,进一步加强了全国博士后研究人员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对于江西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有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共收到学术交流论文(报告)38篇,有6人获得论坛优秀报告奖。
  据悉,自2013年以来,江西省共举办了5次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论坛主题涉及供给侧改革与中国经济发展、生物技术与食品质量、作物生产与粮食安全、钨与稀土等国家战略资源开发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等,先后集聚了千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收集了600余篇博士后论文,编辑出版了5部博士后学术论文集,积极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搭建了交流创新思想的学术平台,成为推动江西省产学研用转化平台的重要手段,是加强该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柔性引进和使用优秀博士后人才的重要措施,是实现高新技术、高端智力与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内容,为江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艾卫平 张安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