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出炉 江西65名学子入选
2018-05-08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先后公布了2018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江西有20人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45人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

  据统计,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北京通过最多,191人入选,之后依次为湖南、浙江、辽宁、河北等省份,江西通过20人;北京大学2018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北京通过最多,234人入选,其次为浙江、山东、江苏等省份,江西通过45人。

 

  在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中,南昌市第二中学有3人通过,位居江西第一,江西科技学院附属中学、江西省宜春中学各有2人通过,余干中学、临川第一中学等各有1人通过;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中,九江第一中学有8人通过,位列全省第一,上饶中学有4人通过,位列全省第二;南昌市第二中学有3人通过,列第三。

这些学霸通过2018年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初审,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据了解,高校自主招生又称自主选拔,是高校选拔录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2003年,中国教育部开始推行自主招生,结束了此前高校只能在每年同一时间招考的历史。全国有90余所高校获准自主招生,从2015年起,自主招生考试应将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通过高考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之后,考生还要参加高考,但可以得到相应的高考降分政策,一般通过考试后招生学校会与其签订招生考试合同,签订合同后,一般可享受降低十分至几十分录取的优惠政策,另外还有专业选择方面的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