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小华书记出席全省美育(美术类)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
2018-03-15 15:27:00
江西教育网
   3月1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美育(美术类)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交流探讨新时代美育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路径新发展。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出席。
  座谈会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黄小华认真听取了我省教育系统美育方面的专家、教师,就教育美育协会成立以及加强美育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并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各位专家、教师长期以来对全省美育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和敬意。
  黄小华说,在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及美育教师队伍建设上,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学生成长、教育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希望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为全省教育事业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小华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方位新征程新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提出“教育强省”战略目标,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强化美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一要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实施好全省教育人才“3231”规划,加强高层次人才建设;注重美育教师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大美育课题立项,搭建省级层面交流平台,广泛吸纳和聘请艺术家、社会人才参与到学校美育教学中。二要大力改进美育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结合教学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开展教师培训和进修,营造美育教育的文化氛围。三要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让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重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美育教育中。五要重点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创新方式方法和载体,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
  黄小华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位。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责任制,落实分工,制定好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要强化经费保障,加大投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黄小华最后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好教师队伍的“领头羊”作用,以及美育在塑造人格、培养创造力等方面的特殊作用,培养更多心灵美、素质好、能力强的优秀人才,为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向为委厅机关文化建设作出贡献的专家颁发了证书。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出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26039800 2018-04-12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23 12: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23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