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有了首个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
2018-01-15 15:33:00
中国江西网
   1月13日,我省首家诺贝尔院士工作站在南昌昌东工业园正式落户,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George Fitzgerald Smoot教授参加工作站签约仪式。
  据介绍,George Fitzgerald Smoot教授的主要研究是天体物理学和宇宙学,2006年和约翰·马瑟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而分享了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他的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磁性材料、生物工程和生物医药,在细胞分离和免疫分析,固定化酶,靶向给药、药物赋形剂及药物控释等领域的应用。此次昌东工业园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将填补青山湖区相关领域的空白,同时能更好地引进国际顶尖的科研力量和先进理念,也为引进和培养国内外顶尖科研人才和团队搭建了重要平台。
  目前,成都、台州、襄阳等地均设有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而此次南昌成立的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尚属我省首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