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小华书记专题调研全省职业教育工作
2018-01-10 09:54:00
江西教育网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发展。1月4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到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调研,并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升职业院校办学水平,为江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和人才支撑。
  黄小华先后察看了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井冈学者工作室、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办学成果展和职业教育特色库,对学校近年来的突出办学成绩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给予肯定,特别是对学校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强化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积累丰富办学经验表示赞赏。黄小华要求,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要继续坚持服务职业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立足本省、服务全国,培养培训高素质职业教育骨干师资和其他应用型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职教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在随后召开的全省职业教育座谈会上,黄小华指出,全省职业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一项长期任务,继续保持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势头,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做到“六个聚焦”,把握三个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
  黄小华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着力做强、做优、做大职业教育和培训,解决好“人民群众对优质职业教育的需求和职业教育不强、不优、不活”的矛盾,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多层次、多样化职业教育的需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教育强省目标,走出一条职业教育发展新路。

  黄小华要求,全省职业院校要积极深化改革,推进职业教育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引企入教,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扩大开放、对接产业,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找准定位、扬长避短、深化特色办学,服务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科和专业体系要对接我省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提供配套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抓住我省将启动“职业教育双高计划”的良好机遇,补齐短板,深化改革,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优化布局;加强培养、培训和交流力度,强化高水平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调整机制,严格实行专业预警和退出机制,集中优势资源,办好一批骨干院校,有条件的县市区和区域中心要集中力量办好县级职业学校。要把培育工匠精神作为职业院校办学的重要任务、作为学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走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办学路子,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黄小华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机遇促进新发展。全省职业院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江西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职业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汪立夏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