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跻身2018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行榜榜首
2017-12-28 13:37:00
云南网
  12月2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写完成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发布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1200强、2018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行榜等。昆明理工大学跻身2018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行榜榜首。
  据报告显示,北京大学列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首位,清华大学第2,浙江大学再创历史最高排名,列第3。复旦大学第4,中国人民大学第5,中山大学晋升全国前10强,居第9。
  在最新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有13所非双一流大学跻身全国百强,昆明理工大学排名全国第72位,问鼎2018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行榜首位;深圳大学第2,排名第73名,堪称2018中国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杆。福建师范大学第3,排名第79名;跻身全国百强的其他非双一流大学是燕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山西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扬州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等。
  昆明理工大学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拥有博士后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4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74个;有106个本科专业,各类在校学生总数近7万人。其工程学与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行列;17个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二;2016年学校科研经费规模达8.01亿元,连续4年突破8亿元大关。2000年以来,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科技大奖14项,实现了国家大奖连续多年不断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数据排名全国第64位。2016年学校发明专利授权量453件、排名全国29名,有效发明专利量1195件、排名全国50名。现有各类长短期留学生1447人,与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6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交流关系。
  同时,该校是云南省唯一一所获得教育部创新创业三块“国字号”牌子的高校,分别是教育部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第二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7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