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综治考评组对委厅2017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进行考评
2017-12-18 15:11:00
江西教育网
    12月15日上午,以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凌云为组长的省综治考评组到委厅考评2017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出席委厅2017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汇报会。
  省综治考评组听取了委厅综治工作汇报、检查了相关材料,并现场查看了委厅档案室、机要室、机房以及视频监控系统,对委厅2017年综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评组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综治工作组织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综治队伍强,工作方式方法新,综治管理科学高效,为平安江西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开创教育综治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省社会治理工作、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贡献。

  2017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社会综治工作在省综治委正确领导下,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综治委工作决策和省综治办工作部署,健全组织、细化责任,全面深入推进工作扎实开展。强化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浓厚综治工作思想文化氛围。在利用好主流传播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不断更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形式,开展有声势、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增强综治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完善综治防控制度建设,构建覆盖全面的制度体系,构建调研、矛盾排查的运行机制,协防联调机制,综治工作保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落细长效发展。多措并举提升队伍素质,努力提高综治工作能力水平。选优配强综治干部,全员培训强化岗位职责,奖优罚劣激励综治干部,共建共治人人参与。着力构建部门合作机制,互通互融形成协调联动作业。一年来,委厅认真落实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平安江西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责任担当,履行部门职能,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抓好专项工作,下大力气破解影响稳定的深层次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平安创建成效,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教育氛围。创新综治工作方式方法,打造科学高效综治管理模式。2017年,委厅以“互联网+”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和适应社会治安治理创新的新要求,与时俱进,创新方式和手段,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了全面覆盖、动态跟踪、联通融合、功能齐全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顺应人民群众教育诉求内容与形式的新变化,健全信访工作网络,畅通民意渠道,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解决问题,把矛盾和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综治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3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