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千课万人进名校参观团”走进南师附小
2017-12-15 09:32:00
央广网江西频道
    12月12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基于“画面文化”的小学育人模式创新的实践研究成果展示》活动在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领导、校长、教师组成的“千课万人进名校参观团”200余位嘉宾来到集团玉泉岛校区参观。
  太阳系广场上的艺体大快闪,瓷板画广场内琳琅满目的瓷板画作品,党建基地与时俱进的新五红理念,书墨各有香的常态书法课,附小学子的艺术综合素养及德育学习成果,韵动乐课间等活动展示让来宾们初识了南昌师范附属小学这所百年老校。
  集团理事长易艳丹的主题报告“将改革进行到底”以育见未来教师为行动主旨,以生命为核心,分LIFE四个层面,启动向下式生长的师德建设路径的探索。易理事长带领着来宾们发现附小,发现附小正是在LIFE这一强大的信号源下不停地带动着集团的公转与自转。
  来宾们带着一册(盖章兑换),一币(发放评价),一表(交流感受)体验着附小精彩纷呈的课程博览汇及选班活动,直观清楚地了解到了附小集团各校区各部门是如何运转的。
  其中,以9项特色课程为主要内容的课程博览汇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博览汇上,叠山路校区的“厉害了,我的“节”——四季“节”奏主题融合课程”、红谷滩校区的“绿色steam课程”、香溢花城校区的“遇见传统,遇见自己——传统文化融合课程”、高新校区的“体育混搭,健体更立人”、德育部的“一班一世界——班主任成长系列沙龙”、教学部的“积“微”成著 ?“跃”上葱茏——基础课程微拓展与跃拓展”、大队部的“润物‘戏’有声工作坊”、后勤部的“用‘心’作为走进新时代——集团后勤服务新举措”、信息部的“把学校装进口袋——集团信息化建设新变革”受到了来宾们的热烈“追捧”。
  本次活动主要展示了南师附小近几十年、尤其是近三年来创新育人模式,持续开展“画面文化、向上人生”文化品牌建设,开创性研发实施“种子课程”的阶段性成果。活动还从不同角度、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了附小的发展战略与结构、关系与成长、课堂与评价、流程与管理、空间与装备、课程与资源等多个领域,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参观团,着力展现学校在改革创新方面的特色与成果,得到了来宾们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