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利调研高等职业教育工作
2017-12-13 15:36:00
江西教育网
    12月12日上午,副省长李利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等陪同下,到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就高职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企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中心建设等进行调研。
  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李利先后视察了校企合作产业园、立德树人馆、悦创空间和语言实训室,对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强做优外语外贸特色专业,提升办学质量的做法表示肯定。李利十分关心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情况,在察看校企合作产业园后,他要求学院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将企业搬进校园,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李利十分关心职业院校实习实训中心建设情况,在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他先后视察了学院软件专业项目教学基地、机械数控建筑基地、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三创中心,对学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强化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学生动手能力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学院充分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大力推动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李利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省职业教育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优化专业结构,打造一批深度融入江西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产业链的特色专业群;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素质,加大对学生党员的培养和管理,使其成为素质过硬、动手能力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工匠精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要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方向,坚持职业教育与社会各方面、多层次的人才需求相适应,与社会产业结构、人才结构、就业结构相匹配,办好让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