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市外国语学校2018年高校保送推荐办法
2017-12-11 15:32:00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我校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向高校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资格的全国16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按照国家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7〕9号)和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赣教考字〔2017〕25号)精神,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保送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成立保送推荐领导小组
  1、保送推荐领导小组
  保送推荐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保送生推荐工作办公室,由教务处主任、副主任、年级组长、教务处相关人员组成。
  2、工作职责
  制定《南昌市外国语学校2018年高校保送推荐办法》,负责保送推荐考试的命题范围的征集、试卷的印制、考务、阅卷、统分、复查、排序、审核拟定保送生名单、公示、组织保送生报名、高校宣讲等工作,具体实施由保送生推荐工作办公室负责。
  二、召开保送资格考试工作会
  1.公布保送资格考试的命题工作、制卷工作、阅卷工作的程序和保密方案;
  2.公布考场安排、监考工作方案;
  3.公布成绩认定程序、申请查分程序;
  4.公布舞弊处理规定。一旦发现舞弊行为,试卷一律作零分处理,并取消保送推荐资格。
  5.有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教师,应回避所有保送工作。
  三、保送生资格认定
  1.在我校高中就读且表现优秀的在籍应届毕业生。
  2.2018届高校保送生资格按文、理科在籍学生人数的比例,计算文、理科推荐保送资格人数。以2017年10月份和11月份两次保送生资格考试成绩总分累计,分文、理科排序。若总分相同时,以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排序;若三科总分相同,以语文、英语两科总分排序;若再相同,则以英语单科分数排序。
  3.获得推荐保送资格学生名在我校公示栏公示一周,公示之后不再进行增补。
  四、填报志愿
  入围保送资格的学生可根据总分排名顺序依次自愿填报高校志愿。
  本办法由学校保送推荐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