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大后盾助江西大学生创业脱颖而出
2017-12-06 11:46:00
中国江西网
   在今年举行的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总决赛中,我省获得金奖1项、银奖8项、铜奖21项的好成绩,获奖总数并列全国第一。同时,我省获得“优秀组织奖”,江西师范大学获得“先进集体奖”……
  在大赛期间,有25个项目获得风投机构的4523万元投资,获投项目数量以及金额均超过前两届总和,表明本届大赛的项目质量以及商业价值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为何我省大学生创业能脱颖而出呢?
  连续出台政策加大扶持力度
  近年来,江西连续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化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批涉及教育改革、资金支持、金融支撑等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政策文件,不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
  除政策扶持,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会同科技、人社等部门,打造了一批创新创业基地、孵化器、科技园或众创空间等载体,为创业大学生、年轻人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投融资服务、创业指导、技术支持。全省共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街)等平台229个,吸纳实体1.73万个,带动就业15.67万人。人社部门扶持的南昌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景德镇大学生陶瓷创业孵化园等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也发挥着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对近3万名大学生发放创业培训补贴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协同人社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近三年来,全省注册登记创业的大学生达43570人。对参加创业培训的近3万名大学生发放了创业培训补贴。为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36亿元。为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每人按5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
  此外,联合科技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洪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青春”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有效地激发了大学生、年轻人的创新创业热情。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创业指导科科长安远表示,自2015年赛事举办以来,我省高校连续取得佳绩,共获得了3金、18银、54铜和3个最佳单项奖,省教育厅2次获得“优秀组织奖”,高校4次获得“先进集体奖”,获奖总数连续两届位列全国第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