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督导组来赣督查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创建工作
2017-12-04 11:39:00
江西教育网
   
  11月26日至11月30日,国家教育部督导局组织专家,分三小组对我省南昌市西湖区、九江市浔阳区、湖口县、玉山县、奉新县、吉安市吉州区、龙南县等7个县(区)创建国家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的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12月1日,全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国家实地核查反馈会在南昌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出席并做表态性发言。
  会上,督导检查组对我省7个县(区)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7个县(区)的工作成绩。认为我省该项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推进扎实、亮点纷呈、成绩突出,有效推动了顶层设计和基础探索良性互动的有机结合。但也存一些不足和问题,仍有极少数学校未开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一些地方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保障机制不够健全;少数责任督学的督导工作水平有待提高。
  督导组希望,要进一步增强开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责任督学作用,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规范办学行为;要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推进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意识,着力解决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责任督学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责任督学选聘管理、培训考核等管理制度,增强督学队伍活力,促进督学队伍的专业、年龄、职称结构更加优化,全面提升督学工作能力和水平,规范督导行为,依法开展督导;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强化督导结果应用,增强督导效益;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挂牌督导信息平台的建设开发,开发出适合省情教情的科学评估体系,逐步建立和完善以网络为基础的区域内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信息系统。
  

 

  

  曹伴好指出,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客观真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我省将争取支持抓整改、梳理问题抓整改、明确责任抓整改。将整改任务逐一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建立整改指导督促机制,把检查组的意见落实到位。
  曹伴好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创建工作。认真总结经验,以点带面促进整体发展;完善工作机制,以评促建提升工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责任督学履职能力;完善结果应用,提升责任督学工作权威性。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自觉,牢固树立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将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向深入,充分发挥创新县(市、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为中小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提供保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书写新时代江西教育新篇章作出不懈努力。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美珍主持会议,委厅有关处室及有关设区市、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