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专项督导评估
2017-11-30 14:34:00
江西教育网

  11月27日至12月1日,我省将对14所本科院校、19所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专项督导评估。11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在南昌召开2017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省级专项督导培训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出席并讲话。

  曹伴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江西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成立全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纳入到高校公共必修课,创办一批创业学院,开通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网络平台,组织开展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江西省首届“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评选等系列活动,建立和完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项督导评估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发展。目前,各高校示范基地、双创基地建设如火如荼,创业公开课、创业典型宣讲风行校园;有3所高校荣获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五十强高校”,6所高校入选“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第二届和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省获奖总数并列全国第一。

  曹伴好强调,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更多创新创业人才,需要持续不断地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本次专项督导评估包括组织领导、人才培养机制、课程改革、教学科研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实践、保障机制、效果与特色等8方面内容。各位督学和专家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开展好本次督导,严督实查,共同努力,引导和推动高校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理念的忠实引领者、创新创业人才的主要造就者、创新创业的重要贡献者和弘扬创新创业文化的有力推动者,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永红参加会议并解读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政策及专项督导评估指标,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美珍主持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23490 2016-08-10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