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对2017年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7-11-30 14:30:00
江西教育网

  12月3日至8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将对我省今年申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28个县(市、区)及开发区,进行实地评估认定。11月2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南昌召开会议,对2017年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仁荪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督导机制的强力推动下,全省义务教育逐步实现了从“普及巩固”向“基本均衡”的战略转移,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城乡、区域、校际办学水平差异不断缩小,教育公平有力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显著攀升。

  叶仁荪指出,各地各校要全面把握当前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面临的整体形势,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认识上再提升、思想上再紧弦,争分夺秒落实好各项迎检工作。今年,我省通过层层监管明责任、环环到位抓落实的持续督导,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的目标。教育经费投入不断加大,办学条件得到改善,教育资源总量有效扩充,师资水平和办学品质进一步提升,切实保障了随迁子女等弱势群体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

  叶仁荪强调,迎评在即,各地各校要明确要求、加快节奏、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在确保教育经费“三个增长”,校园、校舍、运动场地建设,功能教室保障,图书、计算机等配备,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整改力度,明确整改时限、举措和要求。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打好迎检攻坚战。强化领导,政府要牵头抓总、统筹安排、凝聚合力,把迎检工作做实、做优、做充分,展现“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的浓厚氛围;狠抓落实,重点抓好“组织机构、责任人员、经费保障、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的落实;提升效率,加快制定迎检方案,确保任务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岗,全力以赴抓好迎检工作;凝聚共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调动部门、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才智和信心,共同做好迎检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迎国检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高度关注舆情,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安全责任事故,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迎检任务。

  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主持会议。

  宜春市、景德镇市昌江区、井冈山市、会昌县作了大会发言。

  据了解,今年,我省有宜春市袁州区等28个县(市、区)及开发区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迎评工作启动以来,28个县(市、区)及开发区累计投入资金85.23亿元,其中县本级54.92亿元,新建、改造和维修校舍面积236.39万平方米,新增运动场地228.66万平方米,投入装备资金6.04亿元,装备标准化实验室6452个、调整图书910.53万册、教学用计算机5.1万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