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按行为优劣划分"好评""中评""差评"
2017-11-03 16:52:00
南昌晚报
  昨日,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我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信用评价等级按照学校行为的优劣程度,分为“好评”“中评”和“差评”。
  据悉,该信用评价将每季度在“诚信南昌”网站公布一次评价结果。
  记者了解到,我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信用评价包括平等入学信用评价、控辍保学信用评价、课程实施信用评价、学籍管理信用评价、教材教辅资料购买信用评价和办学管理信用评价6项指标。
  其中,平等入学信用评价的内容中,要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不以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学生入学或升学的依据。
  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
  控辍保学信用评价的内容中,要求学校执行学生考勤制度,每天统计学生到校、上课信息,实行缺勤跟踪。
  及时将学生辍学情况书面上报主管部门,在义务教育年限内为其保留学籍,在学籍系统中进行标注。
  主动联系辍学学生家长,针对辍学原因,积极帮助学生返校。
  在学籍管理信用评价方面,要求学校严格遵守保密制度,非经学籍主管部门书面批准,不向外提供学生学籍信息。
  在教材教辅资料购买信用评价方面,要求学校严格执行省、市有关中小学教学用书选用的政策规定,不购买省教育厅印发的《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以外的图书。
  坚持教辅材料学生自愿购买和学校无偿代购服务,不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任何教辅材料。
  未经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办公室审查并列入省教育厅印发的《教辅材料参考书目》的教辅材料,不得允许进入校园向学生销售。
  办学管理信用评价方面,要求学校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食品饮水安全、设施安全和活动安全。
  要求教师尊重学生人格,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收受学生或家长礼品,不从事有偿补课。
  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有偿补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