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航空技师学院学子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优胜奖
2017-10-31 15:21:00
中国江西网
   近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圆满收官,中国代表团斩获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高居奖牌榜和金牌榜首位,取得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江西航空技师学院学生邹芳忆荣获飞机维修项目的优胜奖。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10月14日至1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来自世界技能组织68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260余名选手在六大类51个比赛项目中开展竞技。中国代表团共派出52名选手参赛,是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参赛成绩最好的一次。30枚奖牌中,获得金牌的项目有工业机械装调、数控铣、工业控制等;获得银牌的项目有汽车技术、综合机械与自动化、数控车等;获得铜牌的项目有制造团队挑战赛、移动机器人、制冷与空调等。
  去年11月底,江西省人社厅选派了我省15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4家单位入选国家集训基地,备战参加今年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据悉,15名选手主要出自飞机维修、制造团队挑战赛、电气装置、网站设计、电子技术、汽车喷漆、家具制作餐厅服务(西餐)、CAD机械设计和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等项目。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省15名选手仅在飞机维修一个项目获得优胜奖,其余均无缘金银铜奖牌,有待提升。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中国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今年是第四次参赛。同时,此次参赛之前,我国上海市还成功申办了将于2021年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实现了申办、参赛双丰收的既定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