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范大学梅国平校长参加“双体验日”活动
2017-10-30 14:58:00
江西师范大学
   10月26—27日,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到所联系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7级经济统计班,以一名普通教师、辅导员和学生的身份开展了体验活动,与同学们同学习、同生活、同班会、同锻炼,真心体验、切身感受学生生活。副校长刘俊陪同参加体验。
 
  同学习——专心听讲 课后探讨教学方法
  26日上午,梅国平来到惟义楼5504教室,聆听了桂国祥老师为2017级经济统计班讲授的《高等数学》课。课堂上,梅国平与同学们一道专心听讲,仔细观察课堂师生的互动,并不时地在听课本上记录。课后,梅国平与任课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认为桂国祥老师专业基础扎实,备课做得足,讲课有激情,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深奥枯燥的高等数学知识讲得生动有趣,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课堂纪律与教学效果良好。特别是当看到了同学们动手制作的单叶双曲面模型时,梅国平称赞这种教学方法不仅加强了对知识的理解与记忆,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求异思维和创新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更多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去,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本领,将来更好地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同生活——和睦可亲 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26日傍晚,梅国平与同学们相约在长胜园一楼食堂一起用餐,边吃边聊。“食堂的饭菜质量和价格怎么样?”“对食堂及后勤管理服务有什么意见?”“一个月生活费大概需要多少钱?”“对学校生活是否习惯?”在用餐期间,梅国平与同学们热情交流、讨论大学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征询大家对食堂饭菜价格质量、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叮嘱食堂有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周到服务。
  “起初,我以为梅校长就是跟我们一起吃饭,没想到他非常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仔细征询我们对学校管理的意见与建议,并当场解决实际问题。我真的要为梅校长这种和睦可亲的做法点赞。”学生鲍志强如此说。
  同班会——分享梦想 勉励同学追梦前行
  26日晚7点,梅国平在先骕楼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参加同学们《2017,师大,梦想起飞的地方 》主题团日活动,全程听取了同学们分享的立志做学者、校长、教师、企业家、志愿者、军人等梦想,不时插话与同学交流。之后,梅国平作了点评发言,认为本次团日活动主题很明确,分享很精彩,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积极向上的心态。他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和我校78级校友、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郑京平的求学之路及职业规划为例,勉励同学们:一要有梦想,梦想是力量的源泉、民族的希望,没有梦想的人,难成大器;没有梦想的民族,行之不远。有梦想的人生才有方向,才有诗和远方;二要有规划,缺少规划的梦想就是空想,只有科学规划人生,积极践行,人生才会精彩,才能创造辉煌;三要有追寻,珍惜青春时光、把握未来,培育品德、勤学善思,苦学专业、学会做人,坚持不懈、勇于追求,让自己的每一天变得更加优秀,使自己更加接近梦想。
  “文明其行为 野蛮其体魄”梅国平说自己常常用毛泽东主席这句话来鞭策自己,坚持体育锻炼健康身体,只有这样的状态才能开启全新、有效的一天。他主动和同学们“约跑”,一起参加次日早晨的锻炼。
  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梅国平到学生宿舍14栋,了解宿舍安全卫生等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秋季宿舍安全,妥善处理好室友关系,养成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习惯。当晚,梅国平在14栋S359学生宿舍就寝。 
  同锻炼——坚持晨跑 锤炼意志精神舒爽
  27日早上6时45分,迎着第一缕曙光,梅国平与同学们相约沿着学校中环大道一起跑步锻炼,并仔细察看学校健步走智能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在锻炼期间,梅国平跟同学们说,美丽的瑶湖校园不仅是学习、工作的场所,更是运动健身的理想之地,希望大家珍惜韶华,坚持每天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强健体魄,将来才能更好地为国家、社会和人民服务,才能更加自觉地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通过与梅校长的“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2017级经济统计班的同学们受益良多,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校领导的关爱,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勤奋学习,练好本领,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文/欧洋 图/黄志刚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