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普通高中学生伪造或购买虚假学历证书都将受惩戒
2017-10-23 16:57:00
南昌晚报
   日前从政府部门获悉,为加强对普通高中学生学历证书的管理,杜绝伪造、买卖学历等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南昌市普通高中学生学历造假惩戒制度》近日出台,普通高中生伪造或购买虚假学历证书都将受惩戒。
  记者了解到,该制度中所指惩戒对象为参与伪造、买卖学历证书的普通高中学生、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针对程度不同的造假行为,我市将实施差异化的惩戒方式。违规主体为学生:伪造或购买学历证书的,由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给予批评教育,并对虚假学历证书予以没收。违规主体为学校:以虚假信息申领学历证书的,由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学校参与伪造、买卖学历证书,由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宣布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并没收非法所得,对学校给予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分,视情节轻重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或给予行政处分,情节严重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违规主体为教育主管部门:违法颁发学历证书的,由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宣布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并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分,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取消其颁发证书的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05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