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将建30所省级特色高中 不以升学率奖惩教师
2017-10-19 16:46:00
南昌晚报
  日前,江西省教育厅制定了《江西省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江西将打造一批在省内知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普通高中。
  打造一批特色普通高中 
  在普通高中特色发展中,江西将引导普通高中根据学校实际,深化课程改革和考试评价改革,构建富有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和运行机制,满足社会对多样化普通高中教育的需求,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形成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按照目标,经过今后3-4年的努力,使我省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较高的办学品质,在省内知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普通高中。到2020年,在科技、艺术、体育、外语、德育、普职融合、学校管理等方面形成30所左右省级特色普通高中。各设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市级特色普通高中学校若干所,进而形成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全省普通高中发展新格局。
  学校不得以升学率奖惩教师 
  《方案》指出,学校要严格按规定开齐开足开好必修课,重视选修课程建设,形成特色课程体系。建立特色课程开发、开设的审核机制。完善教师开发、开设特色课程能力培养机制。50%以上专任教师开设选修课程。具有数门体现学校特色的、在开发水平和教学成果等方面领先的特色课程。
  根据要求,学校要建立选课制度,尊重和保障每一位学生的选课权利。建立健全走班教学管理制度,有序推进走班教学。组织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和选课辅导,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和生涯规划进行选课,学生选修特色课程的覆盖面达到50%以上。
  此外,各学校不得单纯以考试成绩或升学率高低评价、奖惩教师。按标准配备教师,并优先保障特色课程师资需求。加大特色办学经费投入,充分利用校内外教学场地等资源,满足学校特色办学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