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全省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电视竞答赛圆满落幕
2017-10-13 14:49:00
江西省教育厅
   10月12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全省大学生“喜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党的基本知识电视竞答赛决赛在江西工贸职院落幕。赣南师范大学、江西机电职院代表队分获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团体一等奖。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志华,省粮食局副局长罗洪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的院校颁奖。
  经过预赛角逐,赣南师范大学、江西机电职院、江西工贸职院等13支参赛队从86所本专科院校中脱颖而出,会师今天的决赛。决赛题型分单选、多选、对错和填空,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的光辉历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党建知识。比赛中,各参赛队选手依次上台答题,沉着应战、阳光自信,展示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熟练的答题技巧,也检验了我省高校党建工作成果,以及我省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本次比赛旨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落实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使全省大学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全省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电视竞答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受到各高校的积极响应,2017年更是掀起了学习党的知识的新热潮,参赛院校的数量创历年新高,最终有86所本专科院校的344名选手进入预决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6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