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将投40亿元推动高校及学科跻身国内“双一流”
2017-10-11 16:34:00
南昌晚报

  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我省近日印发《江西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财政资金管理办法(暂行)》。“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统筹安排资金40亿元,通过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推动若干所高校进入国内一流行列,一批学科专业进入国内一流行列或前列,使江西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省财政资金用于立项建设单位的以下支出:人才队伍建设,包括国内外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人才引进、学术带头人及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等方面的支出。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改革课程体系内容方法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国内外培训、进修、访学等。学术交流合作,包括举办、参加高层次国际性和全国性学术会议及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讲学等方面的支出。绩效支出及岗位津贴,不设绩效支出比例限制,绩效支出安排与研究人员在项目工作中的实际贡献挂钩。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仅限于学科专业建设相关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支出。

  据悉,我省将设立奖惩机制,对于通过建设周期的建设,达到一流学科、一流专业预期目标的,将根据进位赶超的程度,给予一定的奖励性经费;对于未达到预期目标,或者全国排名未实现显著提升,甚至不升反降的建设对象,将酌情扣回部分项目资金,最高将扣回30%的项目资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