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拟对1340名市本级贫困生发放高考入学政府资助金
2017-09-25 17:09:00
中国江西网

  近日,南昌市教育局公示了该市2017年度市本级贫困家庭学生高考入学政府资助金和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学生名单,分别有1340名和269名“大学新生”拟获得资助。

  据公示名单显示,考取华东交大、毕业于南昌一中的杜国强同学,考取江南大学、毕业于南昌二中的涂铭同学等共1340名南昌市本级贫困家庭学生获得2017年度高考入学政府资助金,他们每人将获得一次性资助金5000元。

  据了解,这些学生家庭贫困情况主要有如下一种或多种:1、父母双亡,无任何经济来源;2、父母双残或单残,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3、父母中有弱智或精神不正常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4、学生本人残疾,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5、家庭经济困难的烈士子女和少数民族学生;6、父母(或监护人)持有当地政府部门出具的有效低保证明材料(农村特困群众和城市低保户子女);7、父母一方已故或单亲家庭,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8、因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9、家庭成员久病无能力医治,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10、人口较多,劳动力少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11、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

  另外,考取江西理工大学、毕业于南昌一中的刘宇宪同学,考取西南大学、毕业于南昌二中的胡振涛同学等共269名学子拟获得高校新生入学资助,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这笔资助款将用于一次性补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