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再添8家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2017-09-13 16:54:00
中国江西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名单,按照“自愿申报、省级推荐、部级评议”的工作程序,确定全国第二批203个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名单显示,江西省的江西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等8个行业组织、企业和高职院校顺利入选。

  入选全国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江西单位分别为:江西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试点行业组织),九江明阳电路科技有限公司(试点企业),以及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等6家试点高职院校。

  2015年8月初,教育部发布的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名单中,我省仅有4家单位入选,其中,江西省建材集团公司被确定为试点企业,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和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入选试点高职院校,江西省医药学校被列为试点中职学校。截止目前,江西省共有12家单位成为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

  本次公布第二批的同时,还公告了首批全国试点单位年度检查工作,中止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辽宁职业技术学院两家单位的试点资格。教育部同时提出今后“我部委托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对试点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组织开展现代学徒制相关培训与交流活动、按照我部要求开展年度检查和验收。各地和各试点单位应主动支持、积极配合委员会工作。对于试点期间工作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我部将中止其试点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6-09-28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