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工程学院与金溪县人民政府合作项目签约
2017-08-29 16:07:00
南昌工程学院
  8月21日上午,南昌工程学院与金溪县人民政府在南昌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建设“江西省金溪樟树种质资源保护与良种繁育基地”暨“南昌工程学院金溪教学科研基地”。省林业厅巡视员魏运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晓阳,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贺志胜,抚州市政府副市长、金溪县县委书记王成兵出席并讲话。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兰宾致辞,南昌工程学院校长金志农与金溪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饶源中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金溪县将协助南昌工程学院完成项目建设所需用地的征用和租赁,项目建设用地的使用期为50年,并负责在“香谷小镇”提供房屋用于合作建设樟树科普园以及“南昌工程学院金溪博士工作室”。南昌工程学院负责基地规划、教学科研设施设备投入及基地日常管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立樟树种质资源保护基地,将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樟树种质资源库、国内规模最大的芳樟良种园、世界范围樟科植物化学类型最齐全的种质资源圃;建立科研示范基地,主要用于樟树良种选育及其矮林栽培模式、水土保持、农田水利、园林以及水利工程等学科科学试验和成果示范;建立教学实习实训基地,主要满足水土保持、农田水利、园林(含风景园林)、测绘、水利工程和水文水资源等专业的课程实践和实习需要;建设测试检验平台。南昌工程学院负责提供种源苗木、仪器设备和人才队伍,用于在“香谷小镇”合作建设樟树科普园以及“南昌工程学院金溪博士工作室”。校地双方将联合申报“江西省香料分析测试中心”、“江西省芳香植物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南工-金溪联合樟树院士工作站”。
  金溪县天然芳樟醇和樟脑粉产量分别位居全国首位和全球第一,初步形成了以樟、松等资源为基础,集种植、生产、加工和贸易于一体的香料生产体系;南昌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在樟树化学分类、良种选育、无性扩繁、矮林作业、丰产经营、有效成份提取纯化及产品综合开发等方面都取得重要突破。双方合作是发挥高校科技优势和区域产业优势,推进校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策应了我省“生态江西”发展战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将有利于发挥校地资源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夯实“华夏香都”建设基础,推进科教兴县、人才强县、富民强县,为全省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仪式上,金溪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饶源中代表金溪县人民政府向南昌工程学院校长金志农颁发了“金溪县人民政府科技顾问”聘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昌工程学院樟树林实验基地及樟树种苗扦插圃。南昌工程学院副校长汪胜前、樊后保、汪荣有、胡敏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共计6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