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0名学子获江西中烟"金圣助学金" 每人6000元
2017-08-25 16:22:00
中新网
  由江西中烟工业公司、江西省慈善总会主办的2017年“金圣助学金”颁发仪式22日在昌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优秀寒门学子每人获得6000元助学金。
  据介绍,本次受助的50名学子中,系从300多名申请人中挑选而来。获助的“金圣学子”超80%考取了北大、清华等全国一本以上重点院校。
  多年来,江西中烟工业公司及其下属南昌卷烟厂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1996年,捐资60万元峡江、石城、万安等革命老区建起了3所“金圣希望小学”;1997年,捐资25万元设立“江西省金圣青年志愿者服务基金”;2000年捐资南昌慈善总会100万元设立“金圣助学基金”资助贫困学子;2007年,江西中烟工业公司向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成立“金圣学子”助学基金……15年来,江西中烟工业公司通过助学活动,帮助无数寒门学子圆了上学梦。
  今年6月份,2017年金圣助学行动再次起航,江西中烟工业公司面向省内选择50名优秀贫困学子,一次性资助6000元助学金。消息发布后,助学行动在许多寒门学子及其家长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先后有300多名寒门学子报名申请接受资助。他们当中有的家境贫寒举债读完高中,有的是从小失去父亲,靠着母亲微薄的收入艰难求学……但他们都通过自身努力考上了大学。
  江西中烟总会计师、工会主席罗丽珍当日在仪式上表示,多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江西中烟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金圣”品牌不断发展壮大,为地方财政增收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公司上缴税金连续10年位居全省第一位。与此同时,我们始终秉承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多作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金圣学子”这个公益品牌,凝聚了捐资助学的社会正能量,推动了助学由“关注一瞬”到“关注一生”的重要转变。
  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纵观历年来受助的金圣学子,他们身上都有一股穷且益坚奋斗拼搏的精神,他们家境虽然清贫,却相信贫困生不等于贫困一生,他们虽历尽磨难,却相信磨难是一笔财富。许多学子受助后,不断通过奋斗改变命运,他们通过自己的拼搏在受助后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受助的学子中,许多都被保送读研究生,甚至有许多学子被保送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就读,有的现在已经毕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重要岗位。金圣学子不仅是一群优异的奋斗群体,更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群体。他们中的许多人接过爱心接力棒,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3757153 2017-08-23 07:28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28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