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学校后勤与教育风险管理工作会议在昌召开
2017-08-23 16:49:00
中新网

  江西省学校后勤与教育风险管理工作会议8月21日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副巡视员叶宝凌部署了全省学校后勤与教育风险管理工作。

  叶仁荪指出,学校后勤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对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后勤与风险管理工作在灾难面前显示出的应急能力、在事故面前充当的减振功能、在特定环境下表现出的人文关怀、在平时工作中营造出的良好育人氛围,都充分表明学校后勤与风险管理工作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过程中承担的作用不可替代。

  叶仁荪强调,学校后勤与风险管理工作在办人民满意教育过程中任重道远。各学校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堵塞安全漏洞、加强后勤盲区监管,美化校园环境,强化学校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学校后勤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守好安全底线,履行好安全责任;要守好廉政底线,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守好育人责任,为学校营造良好的育人生态。

  叶仁荪要求,做好学校后勤与教育行业风险管理工作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大对校园后勤的监管力度,开展校内安全问题排查,持续推进文明美丽校园创建,做好农校对接工作、规范校园风险管理工作,推进校办产业改革工作,做好后勤产业队伍的培训和管理。要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精细管理,担当实干,不断深化学校后勤改革,加快学校后勤发展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后勤,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后勤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叶宝凌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等“三个意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学校后勤产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叶宝凌要求,全省学校后勤战线的同志们要以“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的原则来指导学校后勤产业工作,在增强服务意识上找方向,在创新工作思路上求发展:一要进一步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和用品安全,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环境,维护好教育形象;二要进一步规范、创新教育行业风险管理,更好地为教育服务,更好地保障学生的权益;三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校服品质的管理模式,规范校服的采购方式,让家长对校服有更多的选择权。四要进一步加强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的力度,丰富与发展它的内涵,强化它的育人功能,更好地为农村教育服务。五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后勤领域的廉政建设,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切实防止腐败,确保学校后勤领域的风清气正。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勤办工作局领导、勤办主任,各本科高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分管后勤工作校(院)长及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勤办主任,各承保保险公司分管领导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