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高校师生暑假备战南昌国际军乐节 曾连续4次参加
2017-08-22 16:07:00
南昌晚报

  还有一个月,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就要开幕。此次军乐节有不少本土乐团参演,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就是其中之一。昨日,记者来到江西农大学生活动中心,看到上百名师生正在排练。他们中有些人是第一次参加军乐节的非音乐专业学生,但所有人都表示,有信心以最好的状态登上军乐节舞台,为南昌增光添彩。

  曾连续4次参加军乐节

  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指导老师杨巍告诉记者,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创建于2001年10月10日,2006年11月经江西省军区批准转制为预备役部队,并正式更名为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该团现有260余名成员,全部为普通在校大学生。

  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参加过第一届至第四届南昌国际军乐节,这次将派出一支160人左右的队伍,参加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的街游、嘉年华、晚会助演等活动。

  提前结束暑假备战军乐节

  记者走进江西农大学生活动中心时,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献花圈进行曲》,双簧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等各种乐器相互配合,奏出美妙乐章。

  据了解,军乐节期间,学生们街游时将演奏5首共同曲目,分别是《献花圈进行曲》《致敬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唱祖国》;还将在晚会上表演5首曲目,分别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人民军队忠于党》《欢乐颂》《南昌军乐节节歌》《南昌军乐节主题曲》。“这些孩子为了备战军乐节,提前一个月结束暑假,从全国各地赶回学校参加排练。大家每天早上7点半开始练习,晚上9点半结束。”杨巍说。

  为练好双簧管嘴都麻了

  参加此次军乐节的学生,有一部分是非音乐专业的大二学生,接触乐器不过一年时间。虽然不是专业选手,但他们都对音乐充满热情,排练起来格外认真。

  演奏大管的学生乌云其木格来自内蒙古,她告诉记者,为了备战军乐节,她提前从老家包头赶回学校。她说:“爸妈都很支持我,认为我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自己对这次军乐节也充满期待。”

  软件学院的学生熊文旭在军乐节中演奏双簧管,他说双簧管比较难学,嘴唇对哨片的掌控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练好,指法也比较难。“我没别的诀窍,就是反复练习,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有时练得嘴都发麻了。”熊文旭笑着说。

  南昌学生章悍文告诉记者,他以前看过军乐节街游。“我充满期待,身为南昌人也非常自豪。我有信心,一定能将最好的状态展现给乡亲父老!”章悍文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