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4所高职院校"一对一"帮扶贫困县中职学校
2017-08-18 16:58:00
新华网
   江西省教育厅近期启动优质高职院校帮扶贫困县中职学校工作,指定省内24所优质高职院校发挥资源优势和办学优势,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口帮扶2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中等职业学校,利用三年时间,整体提升受帮扶学校办学水平。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选定的24所优质高职院校在支持帮扶学校过程中,指导被帮扶学校加快构建现代职业学校治理体系,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围绕当地产业发展需求,指导建成1至2个特色骨干专业,3至5个精品课程;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双方要共同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构建学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教学评价机制。
  江西省教育厅同时要求,双方要共同研究制定教师培养计划,重点培育2名至3名技术技能名师,将受帮扶学校双师型教师比例提高至50%以上。高职院校可采用无偿捐赠设备或无偿使用实训基地等方式,指导和帮助受帮扶学校实训基地、信息化以及教学资源库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