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放大招揽人才 赣州5年筹建10万套人才住房
2017-08-16 15:15:00
中国新闻网
   15日从江西赣州市人才新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力争5年筹集建设10万套人才住房,人才支付一半的租金入住,工作一定年限后可按不超过市场价80%的价格购买。
  中共赣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伟在发布会上表示,赣州市5年内力争重点引进和培养100名(个)产业领军人才或团队、1000名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和1万名各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吸引不少于10万名大学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到赣州创业创新,推动100万名产业工人培养或回归。
  人才入赣州市将享受哪些政策呢?张伟称,根据人才层次、类别不同,赣州市编制17个政策包,给予无偿资助、税收返奖、住房优惠及提供人才管家、私人医生,进出港口车站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为消除人才对住房问题的后顾之忧,该市放大招,提出力争5年时间,市县两级筹建10万套人才住房供各类人才居住。其中,中心城区6万套,其他县(市)共4万套。
  据介绍,人才住房供应对象包括在该市创业或市各级单位、企业正式录用、聘用的28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毕业生、35周岁以下全日制硕士毕业生、45周岁以下全日制博士毕业生,在赣州市落户并在工作所在地无住房且无购房、建房记录的;符合赣州市产业发展需要的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及以上技师,在赣州市落户并在本市范围内个人无住房且无购房、建房记录的;列入《关于创新人才政策、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规定可享受住房待遇的人才。
  赣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书珑称,为防止盲目建设,赣州市各地每年筹建计划数应与人才需求数相适应并适当提高。新建人才住房面积原则上为80-180平方米。各地可筹集适量80平方米以下的人才住房,用于解决引进人才的过渡性住房问题。
  郭书珑表示,赣州市将规划建设科创人才小镇、特色产业人才小镇,鼓励工业园区及事业单位自建人才住房,鼓励市场配置人才住房等。
  此外,在人才住房综合管理方面,赣州市将对人才住房实施先租后售、租售结合的供应制度;合理确定租金及售价标准;实行人才住房退出及封闭流转制度;建立全市人才住房共享系统和监管机制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