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高招:平行志愿出档 高考考生不得无合理因素退档
2017-07-27 17:58:00
南昌日报

  昨日,记者从江西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二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主要包括登录网上录取系统、查询生源情况、正式投档、下载考生电子档案、阅档、退档、录取七个流程。

  正式投档:高考考生档案录、退要全部按时到位

  录检管理组负责与各批次录取高校联络,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下载考生电子档案、上传预录取数据,检查高校完成招生计划、录取规则执行情况;对高校预退档、预录取、录取考生名单进行审核、检查、确认;负责录取新生名册的打印、送审、邮寄等工作。

  每一批次梯度志愿、平行志愿或征集志愿正式投档前,计划管理组调整计划、录检管理组对相关高校考生档案录、退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到位。高校须在规定时间,按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网上录取用户名和密码,及时登录网上录取服务器,下载考生电子档案,并进行审阅。高校要根据本校招生章程中公布的录取规则,研究确定考生录取专业、退档考生(注释理由)并及时上传。

  退档:平行志愿出档考生不得无合理因素退档

  高校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后,确定退档考生名单,注明退档原因并及时通过网上录取系统办理退档手续。平行志愿出档考生除专业志愿不服从调剂或身体条件受限等因素外,不得退档。录检管理组审核退档情况,如有疑问,及时与高校联系并提出复议要求;高校须认真对待录检管理组提出的复议意见,并将复议结果传真给录检管理组。

  各批次阅、退档具体时间要严格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执行。高校退档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未在规定时间内退档的高校,录检员将按从高到低原则自动办理录、退手续,遗留问题由高校负责。

  考生填报的志愿,是考生、高校、招生考试机构三方的电子“契约”与协议。凡按志愿投档且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不得自行要求退档或改录其他高校。

  录取:录取新生纸质档案由考生本人报到时带交录取高校

  高校在规定时间内将“预录取”考生名单提交录检员审核。录检员对高校预录考生名单及专业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审核确认后,考生由预录转为录取状态。

  录检管理组负责分批次打印录取新生名册(一式三份),办理审核、盖章等手续,并将名册寄发高校。高校根据录取新生名册寄发新生入学通知书。录取新生纸质档案由考生本人凭新生入学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等到县(区)招考办领取(密封状态)并在报到时带交录取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23471048 2017-08-15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