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开始录取 178所高校计划招生3045名
2017-07-14 17:30:00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7月13日开始,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入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阶段。据了解,今年,全国有178所本科高校在我省投放国家专项本科计划3045名。其中,文史类509名,理工类2536名。

  实施地区及报考条件

  国家专项计划为面向贫困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学生。

  我省有24个县(区)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分别是赣州市的赣县、上犹县、安远县、宁都县、于都县、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石城县、瑞金市、南康区;吉安市的遂川县、万安县、永新县、井冈山市、吉安县;上饶市的上饶县、横峰县、余干县、鄱阳县;抚州市的乐安县、广昌县;萍乡市的莲花县;九江市的修水县。按照规定,考生必须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且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经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有效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志愿。

  投档情况

  参加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69所,投档满额有68所,投档分居前的5所院校是:清华大学644分,北京大学641分,复旦大学629分,中国人民大学624分,南京大学621分。

  参加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的理工类院校共有169所,投档满额有165所,投档分居前的5所院校是:清华大学662分,北京大学657分,复旦大学650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47分,上海交通大学645分。

  生源情况

  国家专项计划从2012年开始实施,今年是第6年,生源情况总体很好,考生的志愿匹配度和志愿满足率较高,外省院校略有缺额。

  截止目前,高分考生出档人数进一步增加,600分以上考生出档人数为756名,占600分以上考生总人数的18.43%。其中,文史类127名,理工类629名。

  7月14日网上征集志愿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平行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录取不满额的院校及计划将于7月14日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凡符合国家专项计划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14日9时-17时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