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2017高招提前批录取今日开始 军事类院校投档线明显提高
2017-07-10 17:18:00
新华网

  7月8日,江西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正式开始,提前批本科的投档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本网从江西省2017年高招录取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提前批本科招生总计划数为:10214名。其中,军事(武警)类院校招生360名,非军事(武警)文理类院校招生1948名,艺术类专业招生7744名(不含全国计划),定向招生162名。

  高招工作分六个批次进行 提前批总计划招生10214名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副书记、副院长曹正龙介绍,今年的高招集中录取工作自7月8日开始至8月19日结束,历时43天。共分为六个批次进行,分别是: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和高职(专科)。高招录取现场设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录取中心,实行全封闭管理模式。

  今天上午,提前批本科的投档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提前批本科招生总计划数为10214名。军事(武警)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非军事(武警)类院校按生源比例进行了第一志愿投档。投档次序为:先投军事(武警)类院校平行志愿,投完立即投非军事(武警)类院校梯度志愿的第一志愿。

  提前批投档分数线明显提高 军校文史类院校全部投档满额

  提前批本科生源情况总体上比较好,特别是军事(武警)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后,院校生源十分充足,投档分数线明显提高。

  文史类

  参加提前批本科军事(武警)类院校文史类录取的院校共有2所,全部投档满额。

  理工类

  参加提前批本科军事(武警)类院校理工类录取的院校大部分投档满额。投档分数在前5名的分别是:

  1.国防科技大学(招男生) 615

  2.国防科技大学(招女生) 612

  3.信息工程大学 595

  4.第二军医大学 594

  5.陆军工程大学 582

  非军事(武警)类院校文史类录取的院校共42所34所投档满额

  文史类

  参加提前批本科非军事(武警)类院校文史类录取的院校共有42所,投档满额有34所。投档分数在前5名的院校分别是:

  1.北京大学 646

  2.复旦大学 634

  3.香港中文大学 627

  4.中国人民大学 622

  5.浙江大学 610

  理工类

  参加提前批本科非军事(武警)类院校理工类录取的院校共有73所,投档满额有63所。投档分数在前5名的院校分别是:

  1.香港中文大学 656

  2.复旦大学 651

  3.上海交通大学 639

  4.南京大学 636

  5.复旦大学医学院 626

  436名600分(含)以上考生出档 省考试院提醒:勿相信“内部指标”

  目前,600分(含)以上考生在提前批本科录取中已有436名出档,占600分(含)以上考生总人数的10.63%。其中,文史类55名,占文史类600(含)分以上考生人数的7.46%;理工类380名,占理工类600(含)分以上考生人数的11.49%,艺术类1名。

  文史类出档最高分为647分,已投北京大学;理工类出档最高分为670分,已投香港中文大学。

  另外,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因对考生有政审、面试等特殊要求,将进行单独投档。

  艺术类提前批本科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工作目前正在抓紧进行。提前批本科定向计划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开始进行。艺术类提前批本科平行志愿录取工作将于7月19日开始进行。此外,除直招士官定向招生外其他提前批高职(专科)院校及高职(专科)批次院校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8月2日9时-8月5日17时。

  省教育考试院也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不要相信所谓的“内部指标”,也没有人能突破政策规定“操作”高校录取。考生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等信息泄露给别人。在录取过程中,所有考生都可以通过官方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0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