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2个人“学霸”班级 20人参加考研18人被录取
2017-05-23 09:48:00
南昌晚报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个“高大上”的“春晓班”,该班22个人中,20人参加考研,竟有18人被录取,其中15人被985和211高校录取。此外,该院复合材料系一个寝室4名女生,也全部接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其中1人考取985高校,1人考取211高校,另外2人在本校继续深造。

  班里建立

  学习互助小组

  记者了解到,“春晓班”使用了科学家曹春晓院士的名字命名,该班学生每年的成绩都极其优秀,挂科率基本为零,英语四级通过率为100%,六级通过率超70%,专业二级通过率超80%。每个同学的奋斗努力,让他们团结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具有良好班风学风的班集体。

  据悉,“春晓班”从大一起就建立了学习互助小组,小组间合作学习,早晚自习相互交流,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大家坐一起就会有一种良性竞争,这样更能够促进学习。”小组创立者、老班长贾鹏程说,这个制度一直坚持了4年,奠定了班上良好的学风。

  到了大学后期,绝大多数同学选择了继续深造——考研或申请赴国(境)外知名高校深造。比如贾鹏程,对于人生的方向早有规划,为了申请到香港城市大学深造,大二他就开始为雅思考试做准备,最终以6.5分的好成绩被成功录取。现任班长吴国涛、学习委员郭辉,以优异成绩获得保研机会,并分别被西北工业大学和湖南大学录取,其余班干也都考取了985高校的研究生。

  考研路上

  四姐妹相互鼓励一路同行

  除了“学霸”班级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系8栋还有个“学霸”寝室。215寝室汪愿、刘娟、李雅楠、徐迪4名女生,都接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4人同处一个寝室,有着4种迥异的性格,却有着同一种追求,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她们便为自己制订了目标。谈及学习经验,她们说:“预习是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不懂的地方做好标注,课堂上就可以做到针对性地听讲,这样往往会有更高的听课效率,写起作业来也会事半功倍。”

  同一个寝室中,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她们高分考取研究生的重要保障。“考研途中懈怠了,看见别人还在坚持努力,于是自己也不敢停下奋斗的脚步。”她们笑称,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一直在鞭策她们不断进步。

  考研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经常伴有低谷和挫折。李雅楠回忆起自己最艰难的时候说:“那段日子真的很煎熬,坐在自习室里,对着一堆书,却什么也看不下去,差点想要放弃。幸好有舍友的鼓励,给我力量,支持着我一路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