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丰区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圆满结束
2017-05-18 10:41:00
广丰区教体局

  5月17日,2017年广丰区中考体育考试圆满结束。今年,广丰区设广丰中学、永丰中学两个考点,来自全区41所初中10225名中考考生参加了中考体育考试。

  考试中,所有考务人员职责明确,考试偶发事件沟通顺畅,处理及时。考生成绩当场公布,考试工作公开、公正、透明。考生们精神抖擞、信心十足、有礼有序,表现出良好的文明素养,也取得优异的成绩。

  考试期间,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的专业医生和救护车全程在现场驻守,以备应急救援。

  考前,区教体局召开了全体裁判员培训会,就考试工作纪律作了强调,就考试规程、工作要求及各项目测试标准、评分规则进行了详细培训。各校扎实做好考前宣传动员和安全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参加考前准备活动,并及时关注考生考前、考中、考后身体和心理状况。

  据了解,2017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男女生的考试项目各包括3项。其中,男、女生必考50米跑和立定跳远,另外,男生、女生必须分别参加1000米跑、800米跑。具有残疾证书的考生、初中阶段因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的考生可免考现场体育考试。女生特殊生理期或考生临时伤病等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可以申请缓考。缓考于5月25日完成。

  2017年中考体育总成绩为30分,包含身体素质测试、体育课成绩和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三部分。其中,身体素质测试3个项目,每项7分,合计21分;体育课成绩占6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占3分。身体素质测试3个项目成绩之和与体育课成绩、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

  最后,给这些可敬可爱的裁判们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