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喜迎首批留学生
2017-03-16 15:13:00

  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刚过,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就迎来了来自伊朗伊斯法罕的12名学生。2月24日下午,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以及孔华书记的亲自部署下,首期“伊朗汉语言文化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典礼。邹建华副院长出席典礼,并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伊朗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中伊两国的交往源远流长。公元前2世纪开通的丝绸之路将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中伊建交后,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取得长足进展,中国已经成为伊朗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2016年1月访问伊朗后,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伊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学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坚持开放办学理念,为保证此次“伊朗汉语言文化培训班”顺利开班,从师资力量配备、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管理制度优化、教材选用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并投入专项资金改造了留学生公寓楼、配置了符合留学生学习和生活习惯的设施,为留学生提供了方便舒适的条件。学院周到贴心的准备让身处春暖乍寒的异国留学生倍感浓浓暖意。留学生代表ALI说:“我们真是幸运,不但能来到这么好的学校学习,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此次“伊朗汉语言文化培训班”的开班,开拓了学院国际交流新领域。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计划每年至少开办4期海外汉语言文化培训班,充分发挥“外”字特色优势,为传播中华文化贡献力量,为促进江西与国际交流合作架起友谊桥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