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简章
2017-03-02 13:58:00
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一、学校概况 

  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隶属于中航工业洪都。2009年,应洪都集团整体发展规划需要,与江西航空技师学院(国家级重点技校)合并。学校兼具普通全日制高等教育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功能,分别归口于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学校是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指定的定向培养士官试点招生院校,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中航工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中航工业航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人社部飞机维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昌航空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多所航空院校的实习实训基地。 

  学校共建有三个校区,分别完成不同阶段的教学、实习、实训的配套教育功能,实现优势互补。东校区和西校区位于我国第一架飞机、第一枚海防导弹诞生地洪都航空集团大院内,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昌南校区位于南昌南大门银山角地区翠林高尔夫度假村附近,105国道旁边。 

  学校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开设航空、机械、电子、信息、经贸五大类学科27个专业。教学设施齐全,除校内建有32个实验实训室外,还依托现代航空企业办学优势,建有飞机装配与调试、飞机维修与维护、航空电子设备维修、数控加工、模具制造、航空物流、计算机技术、机电技术等20个实训基地,为强化学生的技能培养提供了优越条件。 

  学校置身于现代航空企业环境之中,先进的实习实训设备、成熟的实习实训手段、完善的技术应用体系,学生不仅能够学到过硬的技术,而且可以接受现代航空精神的熏陶,有利于培养学生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奋斗向上、感恩图报的优秀品质,成为深受企业欢迎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近几年来,我校师生在世界级、国家级和省市技能大赛、创新大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就业质量处于领先地位。 

二、各类专业就业途径 

1. 解放军直招士官,我校定向培养士官之外的征集任务。每年可征集50人左右: 

  1)专业范围:航空制造类、机械制造类类、电子类专业为主; 

  2)在校就读2.5年即参加部队直招士官选拔。体检标准参照义务兵标准,入伍年龄不超过24周岁; 

  3)入选直招士官的学生,大学三年的学费将由国家予以返还; 

  4)士官相当于一份职业,是技术技能型人才,区别于义务兵,按月领取工资,享受国家福利。 

2. 中央企业、科研院所等高端装备制造业: 

  制造2025、工业4.0概念,培养大国工匠。航空制造类(飞行器制造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通用制造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 

  中航工业、中国商飞、中国航天等集团下属单位及其配套企业,中国船舶重工703研究所及其下属单位,浙江大学无人机研究所等单位。具体单位如:洪都集团、洪都商飞、中国直升机研究所、陕飞汉中分公司、中航工业华南公司、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罗斯德尔工程有限公司、儒一航空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等。每年录用人数不少于400人。 

  长三角的江、浙、沪,珠三角的广州、深圳,海西地区福建的厦门、漳州等地区,诸多知名企业如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北汽集团、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宏发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金盘电气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延锋江森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中法合资佛吉亚排气控制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多年来连续在我院招收毕业生。每年录用人数合计超过300人。 

3. “互联网+”概念、金融服务业、电子商务类、旅游航空服务类 

  “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各类服务业飞速发展,高工资、高地位就业岗位吸引了大批年轻精英为之奋斗。空中乘务、物流管理、会计、市场营销、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毕业后从事白领行业工作,如机场服务、航空乘务、海上豪华旅游航线、涉外秘书、银行保险、航空物流、电子商务、网络技术服务、大数据分析和开发。 

  主要就业去向为一线发达城市,如北、上、广、深等地区,用人单位有各家航空公司、全国各地的机场、国际豪华邮轮、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信银行、各大电商平台、各大物流公司等。每年录用人数超过200人。 

三、招生专业: 

四、报名,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形式: 

报名时间:2月21日-3月5日。 

登录网址: http://218.64.68.150:85/zsxt/default_userLogin.do报名并填报专业志愿,系统将自动生成《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报名表》,学校招就处统一打印,考生现场确认时签名备案。也可以登录学院官方网站,点击左侧快捷通道的“单招报名”图标进入单招报名系统。 

五、资格确认 

(1)已报名考生于3月8日登陆学校网站,查询本人是否通过审核。 

(2)现场确认时间:2017年3月10日16:00以前。 

(3)现场确认地址:东校区办公楼三楼招就处(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新溪桥东一路219号) 

(4)现场确认的同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领取《2017年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准考证》。 

(5)2017年3月10日16:00-17:00熟悉考场。 

六、考核 

(1)内容:文化考试(语文、数学),综合技能测试。总分450分。 

(2)考试时间: 2017年 3 月 11日 8:00-12:00 

(3)考试地点: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南昌市青云谱区新溪桥东一路219号)。 

七、录取 

(1)拟录取名单公示期:3月16日-3月23日。拟录取考生需在此期间持有效证件来校办理录取确认、报到注册、缴费手续。逾期不确认者,视为放弃录取。 

(2)3月24日,上报江西省高招办核准备案,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3)3月25日,在学校招生网站公布正式录取考生名单,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4)根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规定,正式录取考生一律不得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不得转入其它院校。 

八、咨询 

现场咨询部门: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现场咨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新溪桥东一路219号 

现场咨询电话:079188448942,079188490764 

招生咨询QQ: 322602529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