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情怀建特区 华东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召开
2017-02-22 16:49:00
江西教育网
  一间普通的会议室,聚集着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相关的学校主要领导、专家学者,研讨着教育界共同关注的“学科”“专业”这两个牵动心弦的关键词。
  2月17日,华东交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研讨会现场更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会议对《华东交通大学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方案》开展热烈研讨。该校党委书记万明、校长罗玉峰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汪立夏主持会议。副校长张坚、陈梦成做专题说明。为了开阔视野,会议还专门请来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周光礼教授做专题讲座。会议明确华东交大要坚持并进一步完善学科“宝塔”计划,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快建设若干个学科专业,实现学校整体办学实力“江西领先、行业第三”的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
  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明确“双一流”建设将在今年全面启动,华东交大如何打赢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的攻坚战,如何让“满园春色”带来更美风景?该校党委书记万明用了两个关键词:一是建特区;二是勇担当。“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万明谈及此处,情真意切地坦言:“功成一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话音未落与各位与会人员的目光交汇之际,诠释着如叙家常的责任担当与真情实感,不轻不重却那般掷地有声。
  竞争激烈的双一流建设,将让我们面临更多的挑战、困难、阻力,但撑起闻“机”起舞的那股狠劲便是“不凡真情”。
  该校校长罗玉峰提出问题导向的思路,分析了动力不足、合力不大、效率不高和资源不足等现实问题,提出目标有远有近、发力有先有后、建设有主有次三大应对策略,认为唯有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争先冒尖,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
  是否“一枝红杏出墙来”?经过为期一天半的会议热烈讨论,华东交大的领导与学科带头人达成的共识,展现的不凡真情便是最好的诠释。
  不凡真情从建特区上来,建立学科专业特区、团队特区、合作特区三大领域做好文章;
  不凡真情从勇担当上来,有情怀,有胸怀;敢作为,善作为;重奉献,更要重激励。
  无论是专业建设还是学科建设,本次研讨会吹响集结号后,为了共同的努力目标,领导、老师们奔走四方寻求机遇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在日常的忙碌、在日夜的拼搏中展现情怀、展现担当。让“建特区”、“勇担当”的真情像春风一样吹拂每一位华东交大人,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有温暖、有温情、有阳光、更有坚不可摧的团结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