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职院成为全国第四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2017-02-21 16:49:00
新华网

  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命名第四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的公告》。公告显示,经省国土资源厅推荐,国土资源部核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地质博物馆被命名为科技场馆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是我省唯一纳入该名单的全国第四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同时,该校也是全国第四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中唯一的高职院校。

  据了解,此次国土资源部共命名山西地质博物馆等8个单位为科技场馆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山西宁武万年冰洞国家地质公园等24个单位为资源保护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安徽省勘查技术院等6个单位为科研实验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地质博物馆为8个科技场馆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中的一个。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国土资源科普工作规划,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自2009年以来,国土资源部分三批共命名了138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各科普基地通过制定实施科普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壮大了科普队伍,开展的经常性和重大科普活动,在质量、频次、影响力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成为国土资源领域重要的科普阵地。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根据自身特点以及公众和社会需求,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持续有效的科普活动,让学校的地质园馆为传播国土资源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