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定向培养8195名乡村教师
2017-02-16 16:42:00
中国江西网

  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定向培养8195名乡村教师,培养对象为参加2017年中考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由于当前乡村学校教师性别比例矛盾较为突出,省教育厅鼓励各地对一些艰苦边远学校岗位扩大男性教师的培养数量,按一定比例单列男性乡村教师招生计划,逐步优化乡村教师的性别结构。

  据了解,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学制为5年,学历为大专。接受定向培养的对象要与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院校签订三方协议,毕业后必须安排在生源所在县农村乡镇及以下中小学、幼儿园任教。其中,特教师范毕业生安排在县特殊教育学校任教。省教育厅要求各地用自然减员编制指标或采取先进后出的办法,安排定向编制计划,确保已签协议并顺利毕业的定向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在安排岗位时,优先考虑村小及教学点的紧缺学科岗位。

  出于优化乡村教师队伍结构的考虑,我省从2008年开始启动定向培养农村教师计划,目前已经定向培养2万余名乡村教师。随着大批定向培养的乡村教师毕业上岗,乡村教师队伍得到了相对稳定,乡村学校教学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