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5.2万余名考生考研 比去年多8143人
2016-12-26 15:52:00
新华网

  12月24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考,江西省共有52125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比上一年43982人增加8143人,增幅18.51%。

  杭州G20峰会、英国脱欧公投等时政热点,以及工匠精神、精准扶贫、人工智能等热门词汇进入思想政治科目考题。

  江西省5.2万余人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

  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有一些变化:从2017年起,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与医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初试业务课考试科目分别设置;继续安排5000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高校比去年增加39所,同时进一步明确界定报考条件;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次进行统筹管理。除以上教育部招生政策变化外,江西省规定,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由考生按有关要求自备考试文具。

  受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的因素影响,此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大幅增长,江西省共有52125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比上一年43982人增加8143人,增幅18.51%。

  工匠精神、人机大战等进政治考题

  在昨天的思想政治科目考试中,杭州G20峰会、英国脱欧公投等时政热点,以及工匠精神、精准扶贫、人机大战等都进入考题。“我今天考得挺顺手的,平时复习的时候,做了好几道关于英国脱欧公投、杭州G20峰会的分析题。”考生小王表示,思想政治科目的考题非常灵活,除了多选题有点难度,分析题都在意料之中。

  对于英语科目,考生小蔡表示,试题难度适中,没有太偏太难的题目出现。“我发现考研英语越来越关注社会话题了,我觉得今天的试卷难度比最近两年的真题大一些。”考生小万说,自己考得不是很理想,希望接下来的专业科目能考好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