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500名江西高校志愿者为赣江“除垢”
2016-12-26 15:28:00
南昌新闻网

  “我们利用双休日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努力让赣江变得更好。”昨日,正在赣江服务的志愿者向记者说道。2016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也是志愿服务月。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昨日上午,省文明办、团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在赣江两岸开展全省高校志愿者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暨志愿服务月集中行动。

  来自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11所高校的2200多名志愿者,及省、市机关干部、青年文明号集体、社会组织志愿者等300多人,集中在赣江两岸清理垃圾。

  据悉,今年5月份,省文明办、团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启动了“双休日”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党员干部、学生等纷纷行动,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双休日、节假日及重要活动期间,走进977个志愿服务点开展以环境保护、文明劝导和便利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启动以来,1131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规模超过4.5万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4.2万人次,服务时长超42万小时。

  活动当天,南昌市团员青年志愿者也集中开展“青清行动”,此次活动也是团市委落实“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一项具体活动,此次活动覆盖赣江沿岸和全市公园绿地景区等36个服务点,159个志愿者组织进行了对接,志愿者规模超过5000人。截至2016年12月,“青清行动”连续32个周末常态化开展,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316人次,共捡拾垃圾上万袋,累积服务时长超过20000小时。“青清号”流动志愿服务车值守508人次,服务1272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