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6-12-09 09:25:00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日前揭晓,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江西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应用技术型本科学生组成的5支参赛队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

  这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首次组织应用技术型本科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也是江西省首次有应用技术型本科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为此,该校数学建模指导组专门成立了数学建模协会本科分会,在一年前就着手准备,多渠道、全方位提高学生课外科技实践能力,启发学生多角度思考问题,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在数学建模暑期集训中,专设本科组,专门针对本科组竞赛的相关要求开展针对性的培训。

  据悉,此次竞赛江西赛区共有40所高校共665个参赛队参加,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本科组与东华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四所高校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由教育部高教司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目前,该项赛事已成为了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同时也是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统计报表》中的学科竞赛统计范围内的学科竞赛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