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中考英语增口语? 首批在20所学校试点
2016-11-22 13:58:00
江南都市报

    从南昌市教研所了解到,今年起,南昌将在初中陆续实施英语“人机对话”口语测试。

  据介绍,英语口语测试与计算机技术整合,可以实现大规模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的考试环境统一,解决了因考试环境问题导致的不均衡、不公平,以及评测教师人数多、组织环节复杂等问题。

  南昌多位中学英语教师表示,现在的英语学习更注重“写”,对“说”的要求始终不高,增加口语测试,有助于改变“哑巴英语”的学习现状,真正让英语回归语言的本质。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昌市初一、初二英语考试总分值为100分。试点后,英语考试分值可能会提高。

  那么,今后南昌中考英语会引进口语测试吗?中考英语现在的120分总分是否会提高?对此,南昌市教研所所长黄志远表示,这些问题都要看试点情况如何,目前还不能确定。

  试点学校

  英语口语首批试点学校为南昌一中、南昌外国语学校、豫章中学、二十七中、洪都中学、铁路一中、南昌三中(孺子校区)、阳明学校、二十八中、十六中、十九中、八一中学、云飞学校、育新学校、滨江学校、京东学校、师大附中(滨江校区)、昌北一中、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象湖校区)、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迎宾校区)。

  试点对象

  初一、初二学生

  考试详情

  时间:英语口语考试于12月26日至30日进行,每场考试时间约为30分钟。

  内容:测试总分30分,其中朗读短文(10分)、情景对话(10分)、口语表达(10分)。成绩计入总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