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外卖小哥成校园常客 餐饮外卖“攻陷”南昌高校
2016-10-13 16:26:00
中国江西网

  随着订餐平台的出现,每到饭点,马路上的外卖小哥忙得不亦乐乎。如今,该现象已延伸到高校中。外卖进入校园,虽然师生们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美食,但是对于食品卫生安全、校园管理秩序、学生教育等影响也不容小视。如今,南昌已有部分高校出台文件,明令禁止外卖进入校园。

  现象

  骑着“电驴”的外卖小哥成校园常客

  28日中午,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校区,数辆送外卖的电动车在校园内穿梭。在南昌工程学院、南昌师范学院等高校,饭点时间送外卖的车辆也是络绎不绝。

  楼下外卖师傅电话催促、穿着睡衣和拖鞋的学生下楼取餐、送餐车辆来来往往……在财大蛟桥校区,每到饭点,宿舍楼下取餐的场面可谓热闹无比。“现在叫外卖已经成为我们大学生活的一部分了,谁都有想偷懒或者忙不开的时候,在网络平台上点餐可以方便很多。”一名大三的学生透露,如今,像他这样点餐的学生在班上几乎占了60%。

  一名正在送外卖的大叔表示,高校是送餐的主要场所之一,每天平均可送30余单,如果碰上阴雨天或高温天,送餐数量会翻倍。

  调查

  近九成受访学生都曾叫过外卖

  记者在多所高校内随机采访,在受访的50名大学生中,近九成受访学生都有网络点餐或者电话叫餐的经历;有两成以上的同学表示,除了早点自己买,午餐与晚餐基本都会点外卖。

  江西财大的方舟同学说,每个礼拜,除了有时候寝室内聚餐,其他基本上都是靠外卖解决伙食问题,他身边大多数同学都是这样,“很多时候不愿意出寝室,点外卖方便多了。原来一下课大家都往食堂冲,现在回寝室就可以拿到餐,吃完了可以早点午休。”

  记者采访发现,除了app订餐平台有送餐的服务,一些高校周边的餐饮店、小吃店也有外卖服务。一家卖麻辣烫的老板说,“我现在每天可以卖100多份麻辣烫,其中大部分都是靠外卖,生意好多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