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拟将小学上课时间调为8点半 近九成网友赞成
2016-10-11 13:40:00
中国江西网

  从9月20日开始,南昌就小学生上午上课时间调整至8:30征求意见。今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共23122人参与“小学生上午上课时间调整征求意见”的投票,其中,88.6%的人投赞同票,9.9%的人持反对意见,还剩1.5%表示随便,无所谓。

  南昌小学生上午上课时间调整征求意见的投票从9月20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从投票结果来看,近九成投票者赞同南昌小学生上午上课时间调整至8:30。在赞同的理由中,最多的是“学生有充足的睡眠和早餐时间”,有19819票,占33.7%。其次是“学生有安全从容的上学时间”,13682票占23.3%。再者是“尊重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有利于缓解交通高峰时段的压力”,分别获得12594票和11135票,占比21.4%、18.9%。

  在不赞同的理由中,获得票数最多的是“与上班时间冲突,家长无法送小孩,只得加重家里老人的负担,”有6111票,占比22.7%。其次是,“小学生睡眠不足的主因是作业和课外辅导班多,推迟半个小时治标不治本”;“一日之计在于晨,要利用好早晨的半小时用于学习”;“担心小孩养成晚起的习惯,不利于成长”等理由。

  据了解,目前,南昌教育主管部门正在与九年一贯制学校座谈,协调如实行后初中与小学上课时间不一致问题。然后会再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座谈,之后召开听证会,最后结果会公示,具体时间下月可出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530037 2017-09-26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