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7所高中特长班招生简章公布 “国防班”中考后面试
2016-06-01 09:26:00
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城区27所高中相继公布特长班招生简章,其中,“女子班”“国防班”“生命科学班”等新增的特色班成为亮点。

  “女子班”已开始面试

  记者梳理前3年南昌城区高中特长班招生计划发现,2013年以来,南昌高中特长班招生学校及招生人数逐年增加,开设的特长班类别也从体育、艺术两种增至媒体创意班、外语特色班、动漫班等,多样化趋势明显。

  今年,南昌城区27所高中拟招3094名特长生,招生总额比去年增加539人。

  “南昌十中前身是葆灵女中,1961年定名为十中,实行男女同校。”谈及开设女子特色班的初衷,南昌十中副校长黎莉表示,学校拟招收一批成绩优秀、多才多艺的女生,依据女生身心发展特点,因性施教,为其打造“阳光女孩”订制课程,包括教育剧场体验课、艺术修养活动课、击剑等。

  5月29日,“葆灵女子班”已进行第一轮笔试和面试,近200名初三女生参加,笔试科目为英语,面试为才艺展示。黎莉告诉记者,中考前,未赶上第一轮考试的女生还有机会参加第二轮考试。“报考女子班的学生中考成绩应达南昌第一批重点高中录取线,面试特别优秀的,可酌情降分录取。”

  “国防班”中考后面试

  与南昌十中一样,在增设特长班时打“校史牌”的还有八一中学。该校今年除继续开设韩语特色班外,还将新增“国防班”。

  5月30日,八一中学副校长周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校前身为省军区干部子弟学校,开设“国防班”,主要是为结合学校历史,满足教学和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

  据悉,八一中学“国防班”招生男女不限,但考生中考成绩须高于该校统招分数线,达到南昌第一批重点高中最低录取线。中考过后,报考“国防班”的学生需要通过体检及面试考核。入学后,除普通高中课程外,该特色班学生还需学习国防教育课程,并接收军政训练。

  另悉,南昌铁路一中今年新增“生命科学特色班”。报考该班的学生中考总分在达到铁路一中统招线基础上,还需在中考后参加面试,面试内容为初中生物、化学、物理学科及其相关知识。面试合格的考生,学校由高分至低分择优录取,其中,考生数学单科分不能低于80分。(记者万仁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7075608 2017-01-09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