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生应征入伍“六大优待政策”出台 优待金按最高标准发放
2016-05-27 09:22:00
南昌新闻网

  为吸引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切实提高征集高校学生入伍的数量和质量。日前,南昌市政府、南昌警备区联合下发了《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驻昌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关征集和优待政策的通知》,文件出台了六项涉及范围广、力度大的大学生优惠措施促进征兵工作,有效解决了服役大学生后顾之忧。记者了解到,“六项优待政策”也是近十年来,南昌首次出台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政策。

  “优待政策”解读:

  优待一: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落户南昌,服现役时间计算为工龄。

  2016年起,从南昌市征集入伍的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落户南昌市,在部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现役时间计算为工龄。

  优待二:每年市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面向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专场招聘。

  据介绍,将每年从市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面向社会招聘岗位中预留一定数量,组织面向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的专场招聘活动。

  优待三:大学生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按照南昌市最高标准发放。

  学生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按照南昌市义务兵优待金最高标准发放,逐年递增,所需经费由负责征集的县(区)人民政府负担。

  “也就是说,今后统一以全市最高县(区)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0%发放,以2014年为例,南昌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县)区是西湖区3万/年,大学生义务兵优待金就是1万2。”南昌市征兵办参谋黄欢介绍道。

  优待四: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在南昌从事个体经营的最高减免税费9600元。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在南昌市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每年每户96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优待五:征集1名大学生补助所在高校1000元工作经费。

  按照从南昌市征集入伍1名大学生新兵补助所在高校1000元的标准,给予高校征兵工作专项补助。

  优待六:高校评先奖励指标单列,比例不低于总数的20%。

  每年在评选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时,高校奖励指标单列,奖励比例不低于总数的20%。(以上政策适用于2016年起从南昌市征集入伍的大学生士兵)。

  驻昌部分高校试行划区征集

  据悉,为了解决大学生兵员潜力分布不均、高校集中地优抚负担过重等矛盾,充分发挥区内高校资源,持续冲高大学生征集比例,今年在驻昌部分高校试行划区征集。主要是将高新区、经开区的部分高校划由属地外的西湖区、青云谱区、新建区、进贤县负责征集,其他高校仍由所在地县(区)负责征集。

  其中,经开区属地的东华理工大学、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划转至西湖区征集;高新开发区属地的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划转至青云谱区征集;经开区属地的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理工大学、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划转至新建区征集;高新开发区属地的江西科技学院、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划转至进贤县征集。

  按照谁征集谁负责的原则,划转至非属地征集的高校大学生,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工作和批准入伍的优待安置工作,由征集地县(区)人民政府负责。

  6月上旬组织报名应征大学生体检

  根据安排,各县(区)征兵办6月上旬组织报名应征大学生体检,6月底前完成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双合格大学生全部确定为预定兵,发放《预定兵通知书》;9月上旬,各县(区)征兵办统一组织身体复查和政治复核,对复查复核合格的予以优先审批定兵。

  共有3851名大学生报名应征

  记者从南昌市征兵办获悉,近日,南昌警备区以征兵宣传片征集评选活动为抓手,把征兵宣传与出台优惠政策、开展国防教育、创建双拥城市结合起来。截止到5月25日,全市共有3851名大学生报名应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0%。(杨定彬、张富华、黄欢 记者刘文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8590080 2017-11-22 09:41
SRC-2147286737 2017-04-06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