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36.5% 未来5年招生规模相对稳定
2016-05-26 09:47:00
中国江西网

  5月23日,记者获悉,江西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指在学人数与适龄人口之比)达36.5%。为使全省高等教育招生规模保持相对稳定,江西省教育厅将对全省普通高校办学规模(在校生)进行核定。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共计97所,其中本科高校29所、独立学院13所、高职高专55所;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在校生达98.45万人,平均每所高校的办学规模约1.01万人,其中本科高校1.57万人(含本科高校举办的高职专科在校生)、高职专科0.58万人。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国家对高等教育招生规模实行了宏观调控,每年招生计划增幅较小。每年安排至我省的招生计划增量主要用于新建高校,并对民办高校给予适当的倾斜支持。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我省高考生源情况,未来5年,全省高等教育招生规模仍将保持相对稳定。为鼓励支持办学规模较大、争创高水平大学的高校适当压缩办学规模,引导普通本科高校逐步退出举办高职专科教育、高职院校停办中职教育,该厅将对全省普通高校办学规模(在校生)进行核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3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