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二本批次文理类设8个平行志愿
2016-05-26 09:44:00
中国江西网

  5月23日,江西省教育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江西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政策规定。今年高考,全省每个考场统一配备身份证阅读器,所有考生入场须进行身份验证;新二本批次文理类将设8个平行志愿;艺术类本科出省投档文化线提高至240分。

  填报志愿结束前招办不得向高校提供考生高考成绩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介绍,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相比往年,有一些新变化。根据规定,“对属于考生个人信息及有关录取过程中需要阶段性保密的工作内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向他人提供或向社会公开,严禁非法传播、出售”“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前,各级招办不得将考生高考成绩提供给高等学校”。今年新规定强调“高校不得超计划录取”,并要求省级招办对高校实施监督。

  此外,往年规定全部录取工作在8月20日之前结束。今年新规定对高招集中录取时间适当放宽:各批次录取工作应在8月底之前结束。

  平行志愿范围扩大至高职

  在批次设置和志愿填报方面,原二本、三本批次合并为新的第二批本科批次(其中艺术、体育类分A、B段录取),新二本批次文理类志愿由原来的6个增加至8个平行志愿。体育类录取增设一本批次。

  我省平行志愿范围进一步扩大。从今年开始,在提前本科批次,对认可我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成绩的外省高校实行平行志愿;在二本批次A段(即原二本批次),扩大本省院校平行志愿范围为所有艺术类统考专业;高职(专科)批次(含直招士官)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即平行志愿扩大至高职(专科)。至此,在保留传统梯度志愿的同时,平行志愿成为我省高招录取的主要模式。

  我省今年实行本、专科分段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分段公布,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即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再填报高职(专科)批次志愿,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在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后单独划定。

  每个考场配身份证阅读器逐个确认考生身份

  曹正龙表示,我省今年普通高考考务管理也有新举措。全省每个考场统一配备身份证阅读器。监考员须在考生入场时和考试中使用身份证阅读器,逐个对考生身份证进行比对、查验,实行“三对照”对考生进行身份确认,所有考生入场须进行身份验证。

  艺术类本科出省投档文化线提高40分

  往年我省艺术类本科出省投档文化控制分数线为200分,今年提高为240分。从今年开始,此项分数线将逐年提高。

  在艺术类提前本科批次,既保留了实行梯度志愿的高校,又首次在认可我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成绩的外省高校推行平行志愿。艺术类二本批次A段(即原二本批次)所有艺术类统考专业、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

  【提醒】

  4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要看清

  今年高招集中填报志愿由原来的二次调整为四次,四次填报志愿期间,均允许考生对本次填报志愿修改一次。

  6月24日9时~25日17时

  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志愿(实行平行志愿,以下简称军事类志愿)。

  6月29日9时~7月2日17时

  网上填报提前批非军事类本科、国家专项本科、第一批本科(包括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地方专项、“苏区专项”志愿)、第二批本科院校志愿。

  8月1日9时~2日17时

  网上填报提前批专科直招士官定向招生平行志愿。

  8月9日9时~12日17时

  网上填报提前批高职(专科)除直招士官定向招生外其他院校、高职(专科)批次院校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