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年南昌中考体育总分增至50分
2016-05-23 10:09:00
中国江西网

  5月19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获悉,5月10日开始的南昌中招体育考试于18日结束,该市城区108所初中学校的25424名毕业生参加考试。此次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考生平均得分为32.09分。

  今年得分与去年相当

  今年南昌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科目考试安排在5月10日至18日举行,考试地点为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该市108所城区初中学校的体育考试由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及湾里区的考试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

  今年南昌市中招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比去年增加10分,共有3个项目,其中一个为必考项,两个为选考项。必考项目为耐力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

  来自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南昌市中招体育考试实考(不计缓考及免考)平均分为32.09分,折合百分制约为80分。“这一得分与去年平均分折合百分制后数值相当。”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耐力跑成为必考项,考试难度较去年加大,但考生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考场情况及120值勤医生反馈看,学生体能明显增强,绝大多数学生能跑完全程。”该负责人介绍,在108所学校中,61所学校平均分在32分以上,10所学校平均分在35分以上,还有1所学校的平均分为36.54分。

  明年总分增至50分

  记者了解到,2014年及以前,南昌市中考体育总分为20分,2015年,总分增至30分,而今年总分改为40分,意味着南昌中考体育总分两年提高了20分。

  据悉,明年起,“三大球”项目将以10分计入南昌中考体育总分,即体育科目总分将从今年满分40分提至50分。具体评分标准将于9月正式出台。

  对中考体育总分的增加,南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近两年中招体育考试改革效果明显,既促进了学校体育课的正常开展,又激励了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许多学校出现了下午第三节课学生集体练长跑的现象,有些学生早晚与家长一同锻炼,甚至还请体育家教传授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